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 机关党建

关于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3-08-04    

各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经机关党委研究决定,现将我局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重温红色记忆 争当环保先锋

二、组织形式

(一)时间安排。8月15日之前,具体时间各支部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确定。

(二)参加对象。1.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2.入党积极分子。

(三)活动地点。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在执法队党员活动室,其他支部在9楼局党员活动室。

三、活动内容

1.入场签到。党员应佩戴党员徽章参加会议。不能到会的党员要求提前向党支部书记请假报告。

2.交纳党费。党员持《党费证》,现场通过党费通小程序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当月党费,并由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和《党费收缴台账》。

3.情况通报。支部书记通报党员到会情况和党费收缴情况,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4.奏唱国歌。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5.集体诵读党章。可采取领诵或齐诵等方式开展。通过反复诵读,使党章内容熟记于心,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

6.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举右手握拳过肩,领誓人领誓(领誓人一般由支部书记担任,也可请老党员或先进模范党员担任),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并努力付诸实践。

7.集中学习。学习内容:1.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2.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组织运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网上展馆开展学习;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5.论党的自我革命;6.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7.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8.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十个方面重要论述;9.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8.点评总结。莅会领导作点评发言,主题党日活动主持人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9.奏唱国际歌。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主题党日活动结束。

四、有关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性、严肃性,深刻认识形式主义的严重危害,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认真制定方案,统筹兼顾,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和弘扬军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军、爱岗的热情,为不断取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成效,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二)准确把握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要按照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重温红色记忆 争当环保先锋”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认真抓实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按月交纳党费,集中组织学习等规定动作基础上,可召开主题座谈会,可组织党员、退役军人等共同观看红色影片、视频等,一起学习中国人民军队艰苦卓越的斗争精神,在环保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可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可根据文件要求的活动内容任选一项)。

2.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主持,活动现场应设置会标,悬挂党旗,党员应佩戴党员徽章。党员人数较少的党支部可以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各支部要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效。做到有方案制定,有会议记录,有学习资料,有学习笔记,有活动记录及图片,有党员签到表等。活动结束5日内各支部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报机关党委办公室,如有重要事项要及时上报。

中共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委员会

2023年8月1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生态环境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2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