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法规 > 通知公告

关于对我市2023年度全省公务员及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笔试考点周围工业噪声污染源进行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2023-02-13    

市执法队、尧都分局、临汾开发区分局:

2023年度全省公务员及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笔试定于2023年2月25日-26日举行,为落实市公务员考试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市2023年度全省公务员及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笔试考点周围工业噪声污染源监管,给广大考生提供安静的应试、休息环境,全面安排做好排查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2023年度全省公务员及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笔试时间比往年有所提前,考生人数比往年多,临汾市共设置考场考点23个。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本次考试考点周围工业噪声污染源监管工作,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成立了领导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晋红峰任组长,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徐红平、党组成员、执法队队长曹志春任副组长,成员由市执法队、尧都分局、临汾开发区分局执法人员组成。要求市执法队和尧都分局、临汾开发区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考场考点周边企业噪声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二、强化排查整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山西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临汾市城市管理等3个领域跨部门行使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的批复〉》、《临汾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权责清单》等规定,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工业噪声监督管理,交通运输噪声监督管理由公安、交通、铁路等主管部门负责,社会生活噪声和建筑施工噪声的监督管理由城市管理部门负责。为全面落实“绿色护考”保障工作责任,2月24日前,尧都分局、临汾开发区分局要对辖区内考点周围工业企业噪声污染源开展全面排查,列出任务清单、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对可能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工业企业噪声污染源进行处置,确保考试期间不发生影响考试的噪声安全事件,切实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从2月13日至26日,市执法队抽调执法人员对全市考点周围工业企业噪声污染源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排查城郊考点周围工业企业噪声污染源,严厉查处工业噪声超标排放行为,全力保障考点周围噪声环境质量,为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

三、严格责任追究

2023年度公务员及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笔试考点周围工业噪声污染源排查整治工作期间,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要认真研判,强化监管,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保障此次公务员及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笔试工作顺利进行。对开展工业噪声污染源排查整治工作期间存在慢作为、不作为、违犯纪律的人员,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予以追究责任。

         联系人:王婷婷 0357-2223365

附件:山西省2023年公务员及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笔试城郊考点排查清单.xlsx


临汾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2月13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生态环境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2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